虎與龍PSP,實乃梨線的吵架劇情

虎與龍

PSP「虎與龍攜帶版!」的內容是接續在動畫 19 集之後的原創劇情。劇情改成龍兒在校門口高燒倒下後失去記憶,藉此讓主角的感情線有更多可能的發展。

而我以前在看完動畫後,有幸借到 PSP 和此遊戲,花了很多時間把所有結局都解出來、聽了好幾種版本的ED,劇情完全不輸原作,讓我很享受這段時光,不愧是原作者竹宮悠由子竹宮ゆゆこ監修的作品。

那時候最喜歡的一段劇情是實乃梨與龍兒吵架,一來是兩位聲優間島淳司和堀江由衣所詮釋的高須龍兒高須竜児櫛枝實乃梨櫛枝実乃梨在這段情感爆發的互動非常精彩,再來是我對作者要如何翻轉動畫 19 話被實乃梨拒絕的走向很有興趣,讓我在當時記錄下他們的台詞(當時不會錄影)。最近剛好翻出來,讓我重新回想起那段時光。

回歸戰(大河再次安排兩人在校門口見面)

*藍色為高須龍兒的台詞,紅色為櫛枝實乃梨的台詞。

「我想給妳……」

「啊~~!!別開玩笑了!高須君你剛才是認真說出這些話的嗎!?」

「我都說了好好聽我講啊!」

「我在聽啊!聽了又會因為一樣的事吵起來吧!」

「不要因為我失去記憶就利用我!」

「只要是為了大河我什麼都會做!這就是我!你有意見嗎!」

「我的事怎麼樣都好,是這樣嗎!?」

「我什麼時候說過這種話了!?不過,你真的那麼覺得那就這樣想吧!反正沒什麼問題。」

「妳什麼意思!」

「不會給大河和高須君造成問題的意思!」

「是在說妳吧!!」

(搖頭)「跟我沒關係」

「妳以為這樣一句話就能算了嗎?」

「這就是我的答覆!你有意見嗎!?」

「也就是說妳根本沒有想要回答嗎!」

(點頭)「我說了隨便你怎麼想!」

「妳,妳這家伙真是……!」

(眼神望向旁邊)「……」

(冷酷的注視)

「不要給我虛與委蛇~!!」

「妳說大河的親生父親……」

「這算什麼!?現在是在秋後算帳嗎!?」

「妳說過的吧?大河不想談起家裡的事,還有妳對她父親很憤怒的事!」

「所以!?」

「所以這就是大河不讓妳接近她家的原因,妳是這樣想的吧!妳是這樣理解的吧!不是嗎?」

「那又怎麼樣!?」

「這樣拒絕大河的不正是妳自己嗎!所以連家都不回了!結果妳只是想讓自己內心舒適一點而已吧!」

「別開玩笑了!大河是怎麼想的,難道高須君不知道嗎!?難道要在這裡全部、全部、全部!!把那混蛋老爸的話再回想一遍嗎!?」

「別轉移話題!現在是在說妳!」

「不想聽的話那一開始就別提起!」

「不想聽人說話的是妳才對吧!」

(搖頭)「這麼無聊的話題我不想繼續奉陪了」

「鬼才想要!」

「…」

「不要拿大河當藉口!」

「藉口?」

「啊~沒錯!從剛才開始就聽妳在說大河怎麼樣!大河怎麼樣!而且妳對我也是這樣,盡做些自以為的事!」

「這哪裡算藉口!你哪裡搞錯啦!?」

「和我說話的根本不是妳,櫛枝實乃梨在哪裡!」

「我在這裡!就在高須龍兒面前!」

「不存在,你的心不在這裡!在妳自己做的堡壘之中,在他人無法接近的自我世界中,我覺得妳還是不要開這種玩笑比較好。」

(搖頭)「才沒這回事!」

「這些只有妳口中的大河和高須最清楚!也是妳沒有活著覺悟的證據!」

「什…!」

「揍人的拳頭會痛是當然的!因為拳頭本身也會流血啊!不對嗎!?」

「…」

「聽好了!櫛枝實乃梨!」

「必須自立的是櫛枝妳才對!」

「這是什麼道理?怎麼說的?誰說的?」

「嘴巴說著為了大河好,卻以此為藉口的妳!正是這樣的妳,依賴著大河啊!」

「大河?」

「不自覺地會感到不安吧?是吧!很痛苦吧!但是,真的是朋友的話就應該忍耐,而不該就這樣放棄吧!不應該就這樣認命吧!」

「……」

「聽好了櫛枝!只要不是妳自己認同的事,它就不會在你心中存在!大河的努力也好、意志也好,都會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而妳說的那些話到底有多過分,妳真的不明白嗎!?」

「……呃!」(轉身)

「想逃嗎!」

「我才不會逃!……抱歉,等一下,拜託了……唔!」(啜泣)

「……」

「可惡!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敗部復活(正式進入實乃梨線)

「……抱歉,真的很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

行了いいがら……」

「我……真的、真的很在乎大河……可以的話,我想一直待在她身邊…可是我也知道,那太勉強了。我們總有一天會分道揚鑣吧……可是那孩子不就是那樣嗎?很笨拙、一直出錯……很單純、容易受傷……」

「所以,大河一定要幸福……對此我會竭盡全力讓大河幸福……實在不行的話……我會為她想辦法……」

「可是,想要順利進行卻總是事與願違,最後總是讓大河難過……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的糊塗……連高須君都受到傷害了……」

不用擔心我俺のごどは気にすんな~」

「最後我,只是逃走了……對不起…對不起…高須君」



其它

實乃梨的完美結局,那一大桶布丁吃起來一定很爽。

其實只要在網路上找一下,都能找到各線結局的影片,但這一段不管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可惜了。另外,以前還把此遊戲的 OST 專輯傳到 youtube 上,印象中該專輯好像少了某一種版本的音樂,而影片全部被 ban 就又是另外一段往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音歌姬DELUTAYA的介紹與近況

魔乃阿羅耶(魔乃アロエ)事件:道德追殺與自身壓力導致畢業

龍心事件:赤井心的成長故事